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疫情下的餐饮业:租金人工成本难压缩 现金流高度紧张

2020年02月03日 20:28
T中
无论个体餐饮老板还是大型连锁企业,餐饮行业处于艰难时刻,多位负责人称若疫情持续,现金流仅能维持三个月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何书静)春节本是餐饮旺季,但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持续,以餐饮为代表的服务业正在受到冲击。据商务部监测,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若2020年销售额腰斩估计,将损失5000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1000万家餐饮业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超过95%。在近43万家非个体餐饮企业中,有80家是上市公司。此外,这些非个体企业约七成为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占比约20%。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