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政协委员建言:疑似新冠病例集中隔离应在全国推行

2020年02月03日 11:53
T中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刘昕、黄玲、陈海佳、黄西勤、蒋洪峰提交提案,建议其他省份吸取湖北过去一段时间抗击疫情的经验和教训,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统一救治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武汉及湖北全省自2月2日起开始集中收治和隔离新冠肺炎“四类人员”。2月3日为春节假期延长后首个工作日,朱征夫等六名全国政协委员提议,为遏制疫情蔓延,全国其他省份也应立即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5例,累计死亡361例,累计治愈475例,共有疑似病例21558例。新冠肺炎传染性较强,财新记者连日采访获知,与新冠肺炎相关需要进行治疗、隔离观察等医学管理的人群有四类: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其中疑似病人对疫情发展最为关键,但这类人群真实情况最为模糊,成为“移动的传染源”(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之二|疑似病人难题:谁来关心‘移动的传染源’”)。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