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持续增多 专家联合倡议重症医生全力攻坚

2020年01月30日 19:14
T中
疫情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危重病人的数量越来越多;病人实际数量的测算不清给重症救治带来困难

  【财新网】(记者 邸宁)新冠疫情持续进展,危重病人救治成为又一重点。1月29日,中国重症医学领域专家联合发布倡议书,提示疫情进入关键时刻,重症病人不断增多,重症医学救治必须做好长期准备。

  上述名为《齐心协力,拯救生命,打赢 SARI 阻击战--致全国重症医学专业同道倡议书》由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

  “我们之所以发布倡议书,是因为疫情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危重病人的数量越来越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席修明对财新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疫情的发展速度,重症病人每天以数百人的数量增加,重症医学将面临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