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小题大做?香港全民如何严防新冠肺炎(更新)

2020年01月22日 17:17
T中
公共卫生防控措施需要平衡,一方面不能给市民日常生活造成过多麻烦,另一方面也要因应疫情的发展不断改变应变措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国各地均出现确诊病例,一时间人心惶惶。在2003年曾遭SARS疫情侵袭的香港,全民早已加紧防范,在1月初武汉疫情刚刚出现苗头时,就已出现口罩抢购热潮。如今亦处于冬季流感季,在香港街头、地铁站,不少市民都已戴上口罩。

  1月22日,香港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怀疑病例,其样本初检结果呈阳性,正等待病毒基因测序以进一步确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当晚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这名39岁的武汉男子于1月21日从武汉乘坐高铁经深圳北转车进入香港,在香港西九龙站入境时被发现有发烧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如今该患者已转院至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