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优刻得今日挂牌科创板 A股首迎同股不同权企业

2020年01月20日 09:39
T中
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接受财新专访,谈双层股权架构的设计逻辑,与互联网巨头的竞争,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A股首次迎来同股不同权的企业上市。1月20日,国内云计算企业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Cloud,688158.SH)完成了长达9个多月的上市长跑,正式登陆上海科创板。

  优刻得采用了科技企业中普遍使用的双层股权结构,创始人持有的A类股表决权是其他股东B类股的5倍,以实现对公司的控制。它的上市意味着,科创板的改革再进一步。

  资本市场对优刻得的上市反应热烈,开盘价为每股72.00元,比每股33.23元的发行价高出116.67%。考虑到优刻得的总股本为4.225亿股,其市值已超过300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