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独家|兰州居民布病阳性破百人 一孕妇感染后被建议流产

2020年01月14日 19:21
T中
涉事药厂周边居民前往医院体检的范围不断扩大,而发现的感染者也持续增加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兰州生物药厂周边居民感染布鲁氏菌(下称布菌)风波继续发酵。居民们近日陆续收到了元旦前后在当地11所定点医院进行的布菌抗体检测结果,阳性者增至300多人,不安的情绪在居民中蔓延。

  兰州疾控中心相关人士1月12日傍晚透露,兰州生物药厂周边居民布菌抗体阳性人数约有200多人。而当地居民自发进行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截止1月14日,布菌抗体阳性人数约有300多人(双阳且滴度1:100以上),弱阳性人数51人(双阳且滴度1:50以下),有多人出现乏力、关节疼痛肿胀、发烧等不同程度症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