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广东点名警告民办校掐尖 “名校”自主招生空间紧缩

2020年01月09日 11:06
T中
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通报称,深圳、中山、佛山、广州10所中小学,存在“体验课”、“校园日”、“综合测”等变相“掐尖”的违规招生行为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黄蕙昭)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难题,是各大城市家长焦虑的源头,为夺得好生源,学校们更是奇招各出。广东省政府近日点名批评了10所普通中小学违规招生,其中9所均为民办学校。“公民同招”强势的政策之风下,民办学校择优招生空间越来越少。

  广东省对于民办校一直给予较大发展空间。此次全国“公民同招”新政下,进入了对于民办校招生的限制 “最彻底省份”行列。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印发的《关于2019年3起普通中小学违规招生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称,深圳、中山、佛山、广州10所中小学,存在“体验课”、“校园日”、“综合测”等变相“掐尖”的违规招生行为。榜上有名的9所民办学校,都是华南地区“牛校”,风头盖过一些公立名校,受到家长青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