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中化集团原副总杜克平一审获刑11年半;京沪高铁招股启动 初始战略配售比例50%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12月25日 11:17
多次流拍后 *ST盐湖将对旗下三家公司进行第五次拍卖;深圳能源参与金川集团70%股权竞拍;陕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正式进入试运行
news 原图 12月24日上午,山东省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受贿案。图/中国长安网

  【财新网】

  统筹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问题

  新华社12月24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12月24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报告指出,“十二五”以来,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各类电源保持快速增长,而用电需求不够平衡,消纳市场容量不足。可再生能源富集区与用电负荷区不匹配,一些地方出于利益考虑不优先接受外来电力,行政区域间壁垒严重,可再生能源异地消纳矛盾较为突出。报告建议,要加快建立统一协调的体制机制,统筹处理好可再生能源开发和消纳利用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结合电力体制改革,抓紧研究有利于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的电力运行体制和机制,完善以可再生能源利用指标为导向的能源发展指标考核体系。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