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中车集团首家混改落地 募资43亿;国家管网公司将聚焦主业 不参与竞争性业务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12月18日 08:56
1-11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2%;山东黄金引进战投对子公司增资10亿 ;中天科技中标18亿海上风电总包项目;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唐勇 调任华润电力总裁
news 原图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要确保国家管网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专注油气输送业务,不参与油气勘查开采、进出口、生产销售等竞争性业务。图/IC photo

  【财新网】国家管网公司将聚焦主业 不参与竞争性业务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12月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是深化油气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成立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只是拉开了改革的序幕,后续的改革任务还很多,涉及到行业、地方、企业多个方面。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共同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一张网”高效集输、下游市场化良性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也就是“X+1+X”体系。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