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毕马威:2019年A股募资额创9年新高,科创板贡献1/3

2019年12月14日 11:51
T中
香港以372亿美元(约合3078亿港元)的募资额位居全球交易所首位,五年内四次“夺冠”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在全球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加强的情况下,2019年中国依然是全球IPO市场的重要力量,超大型科技公司在IPO市场中仍扮演重要角色。

  毕马威12月13日发布的《中国内地和香港 2019年回顾:IPO及其他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在科创板推出等助力下,2019年A股市场迎来发展高峰,IPO数量和募资额明显增加:年内200家公司IPO,同比增长90%,募资额为251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0%,创2011年来的新高;科创板的70宗IPO共募资817亿人民币,贡献了A股IPO数量和募资金额的近1/3。

  A股前十大IPO项目共募资1006亿元,在募资总额中占比约四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就募得327亿人民币,占A股募资额的13%,成为A股年度最大IPO。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6年曾在香港上市,2019年回归A股。报告称,2019年A股市场对类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样已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具有一定吸引力,H股上市公司回归内地上市的趋势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