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内地首个PD-L1免疫药杀入肺癌赛道 过半患者或难获益

2019年12月13日 11:49
T中
专家曾指出,一个突出问题是,如果按照I药的临床模式,国内半数以上Ⅲ期不可切除的患者无法从中获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郁娟 记者 邸宁)III 期不可切除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治疗选择有限、生存率低,针对这一适应证,内地首款PD-L1免疫抑制剂获批。肿瘤免疫疗法细分领域竞争的方式更加凸显,不过,国内多数患者难从新药获益,这和中国主流的临床方案有关。

  12月9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阿斯利康PD-L1药物Durvalumab单抗注射液(英文商品名Imfinzi,俗称“I药”)获批,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上市的PD-L1单抗药物,用于治疗同步放化疗后未进展的不可切除局部晚期(Ⅲ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