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刘强东集中卸任京东物流、云计算和医药公司职务

2019年12月09日 21:28
T中
在股权层面,刘强东仍然是物流、云公司实际控制人,而京东健康已经完成独立融资,估值69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包志明)京东近期进行了密集的子集团层面人事结构调整,刘强东集中卸任各类职务。工商资料显示,12月5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卸任京东物流运营主体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其助理张雱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则新增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经理。

  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由西安京东信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持股,刘强东持有后者45%的股份且是单一最大股东,因此间接控股京邦达。

  前一日,刘强东还卸任京东龙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龙云科技)总经理一职,张雱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京东创始团队的辛波则新增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据财新了解,龙云科技由境外公司JD Cloud Technology Corporation Limined持股,为京东云新搭建的VIE架构中,境外公司投资的境内控股主体(WFOE),其对应的境内经营主体为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