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一个德国食管癌患者在中国的最后治疗|特稿精选

2019年12月08日 10:24
T中
肿瘤免疫药物超适应证使用案例背后,受到挑战的是医疗机构和医生的专业规范以及患者的信任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李晓庄)备受关注的肿瘤免疫新药本是晚期癌症患者的“救命稻草”,但在上海一家医院,受到质疑的用药让患者在痛苦中走向死亡。

  2019年4月3日深夜,杨桦被身边的动静惊醒,发现自己的丈夫,德国人Hans侧坐在床边,缓慢而艰难地挪动身体,想要站起来去洗手间。杨桦有些担心,伸手想要去扶,但一向倔强的丈夫挥手打开了她的手,一手按着床头柜的一角,另一只手撑着床,慢慢退回来,重新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