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记者手记|“基因编辑婴儿”论文原稿疑似流出,佐证实验失败

2019年12月05日 19:12
T中
从披露结果看,该研究的基因敲除结果与预期相去甚远,且该论文最终也未证明两名出生的双胞胎能够抵抗HIV病毒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基因编辑婴儿”实验曾在2018年震惊世界,时隔一年,主导实验的贺建奎等人相关论文有部分原稿流出,为该实验枉顾伦理而实施又添佐证。

  部分原稿披露自《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共计4699个单词。第一作者为南方科技大学原副教授贺建奎,通讯作者则是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教授麦克·蒂姆(Michael Deem),后者曾为贺建奎在该校的导师,任生物工程系系主任。

  2018年11月,34岁的贺建奎曾在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上宣布,一对“基因编辑婴儿”露露和娜娜呱呱坠地,他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改变人类胚胎基因,意在使新生儿免疫艾滋病病毒,此举引发全球对基因编辑技术和伦理边界的思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