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真实世界证据助20年老药获批新适应证 规范尚待出台

2019年12月05日 12:08
T中
11月底,国家药监局已针对各界意见,对《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的基本考虑(征求意见稿)》进行补充修正;规范未出台,药企收集和使用数据的细节尚待推敲

  【财新网】(记者 邸宁)真实世界证据用于药品审批再添新案例。近日,罗氏制药生产的口服药物吗替麦考酚酯(商品名骁悉)获批新适应证后正式在中国上市。罗氏制药透露,国家药监局是基于真实世界证据批准该药物狼疮性肾炎新适应证的。

  上述药物早在1997年就于中国上市,先后获批治疗接受同种异体肾脏或者肝脏移植的患者中预防器官的排斥反应,2019年10月30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其用于III-V型成人狼疮性肾炎患者的诱导期治疗和维持期治疗药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