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中国学生重回PISA排名榜首,专家提醒理性看待

2019年12月04日 18:22
T中
本轮PISA2018测试中,中国大陆地区联合体在阅读、数学、科学三个项目中的成绩均排名第一。但PISA结果也反映中国学生课业负担重、学习时间长,学校归属感和生活满意度较低。整体教育公平仍有待改进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赵宁)国际知名学生学习能力测试“PISA”2018年度的结果于昨日公布。在经历上一轮PISA评测总分掉落至第十名的“滑铁卢”后,中国学生重回榜首,阅读、数学、科学三门测试成绩均居首位。

  欧洲时间2019年12月3日9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ED)在法国巴黎总部公布了2018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2018)测试结果。由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组成的中国部分地区联合体(B-S-J-Z,China)在阅读、数学、科学等三门测试上的成绩分别为555分、591分和590分,在全体受测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