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职场|AI时代孩子还应该学编程吗?

2019年12月02日 18:03
T中
20年以后编代码这个职业可能就消失了,但不代表编程的思维不存在了。新时代教育的目的是希望学生通过实践,领悟计算思维和科学思维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学编程不是为了学技能,中国不需要这么多编程人才。坦白讲,以AI现在的速度发展下去,20年以后编代码这个职业可能就消失了,但这不代表编程的思维就不存在了。“12月1日,在Robo Genius 2019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后,机器人公司优必选科技高级副总裁钟永向财新等媒体如此表示。

  人机共存的时代或许很快到来,钟永认为,为了让青少年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时更好地适应环境,现在首先要告诉他们什么是人工智能(AI),理论上解释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的含义,对小朋友来说太难了,要通过生活中的点滴来解释AI;其次要讲解AI具体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将所学的基本AI技能,跟生活应用结合起来,连接真实世界;面对新一代技术革命,还要让孩子懂得AI时代的社会责任和伦理道德。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