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京东中标雄安数据平台项目 挑战城市信息融合之难

2019年11月27日 21:03
T中
雄安做“块数据平台”,是希望在城市动土之初就为数据融合打好地基,但未来实施时仍需解决数据采集治理和生态构建议题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还是一张白纸的雄安智能城市已经进入“打地基”的阶段,多项数字基建正在逐步浮出水面。近日,雄安政府领导公布了包括通讯、感知、云计算、数据平台等多层基建,意味着雄安的智能城市规划将从物理世界还是一张白纸时就展开。

  “整个新区的物理建设会配合网络布点的需要”,雄安首席信息官张强近期在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表示。

  在各项数字基建中,“块数据平台”旨在为数据融合打好地基,该平台将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数科”)承建。它相当于城市数据中枢,直接对政务数据统一分类和管理,平台还将确立数据标准,为政务数据与商业、社会数据的汇集提供桥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