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特尔收购Nervana后推首款云端AI芯片

2019年11月23日 22:23
T中
英特尔过去在数据中心市场上几无对手,但在AI的新兴需求下慢人一步,如今终于补齐产品缺口,将冲击领先者英伟达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加速芯片已成为大型科技公司标配后,老牌芯片厂商英特尔何时推出同类产品,成了行业普遍关心的话题。在超过三年的准备后,英特尔终于在上周给出了正面回应,公布了首款云端AI专用芯片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NP)系列产品。NNP最早可追溯到2014年成立的AI芯片公司Nervana,该公司在2016年8月被英特尔收购,成为英特尔AI班底。

  11月22日,英特尔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裁辛周妍(Julie Shin Choi)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称,英特尔在三年之前收购Nervana,当时Nervana只有一个48人的团队和一个构想,没有任何硬件开发带进英特尔。平均而言,从一个构想到一块能够量产并可扩展到成千上万客户的芯片,至少需要三年的开发周期。其间,英特尔在2017年推出了第一代NNP测试芯片,作为软件开发工具。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