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香港公布一人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病毒病例

2019年11月22日 10:59
T中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现有的流行病学资料,暂未能确定有关感染的源头及途径,中心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财新网】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月21日宣布,正调查一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个案涉及一名有长期病患、居住于九龙城区何文田邨的82岁女子。

  根据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发布的公告,该名女子自上月7日起出现黄疸、食欲不振和茶色尿,并于10月21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经治疗后已出院,现时情况稳定。病人的血液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大鼠戊型肝炎呈阳性反应。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82岁女患者居于九龙城何文田邨,患者表示记不起曾接触鼠只或其排泄物,亦没有在住所发现鼠只。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