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独家|内蒙古加大医护鼠疫培训 首诊确诊至关重要

2019年11月20日 07:03
T中
肺鼠疫临床症状上往往易和大叶肺炎混淆,应尽快明确患者属于原发性还是继发性肺鼠疫,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梁振 实习记者 郁娟)截至11月19日,42名肺鼠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已经解除医学观察,还有4人继续观察。同时,11月初出现在北京的两名肺鼠疫患者暂未传来痊愈的消息。

  发病两月前,他们所在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即已出现“动物间鼠疫疫情猛烈”的信号。首位患者10月25日即发病,从苏尼特左旗医院就诊,再转到700余公里外的北京朝阳医院接诊后,又过了十天确诊肺鼠疫。

  此后北京方面做出了严密部署,对疫情进行控制。而据财新记者了解,内蒙古方面也已经开始加大灭鼠力度,并对医护人员进行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