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南北船”合并后首次集中采购3.28亿美元进口产品

2019年11月08日 07:48
T中
集中采购是新集团深化改革的一大方向,两家集团合并后将统筹安排,发挥集中采购的优势,降低造船成本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11月6日,“南北船”新合并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期间举行进口项目集中签约,旗下16家成员单位与35家国外供应商签署44个项目,总金额达3.28亿美元。

  这是“南北船”合并“官宣”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参与签约的成员单位均是原两家集团下属企业,此次被共同称为集团公司成员单位。签约项目涉及柴油机、燃气轮机、电力推进系统、动力定位系统、甲板机械、通导设备、液货系统、LNG供气系统、船用钢板、喷水推进装置、除硫设备等产品。

  10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长江以南,被称“南船”)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长江以北,被称“北船”)实施联合重组,重组后的新集团全称为中国船舶集团。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