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最严”防沉迷网游规定:未成年人每月充值不超400元

2019年11月06日 09:33
T中
与腾讯、网易现行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体系”相比,《通知》的要求更为严格;未落实《通知》要求的网络游戏企业,可被吊销相关许可

  【财新网】(记者 石睿)游戏行业监管再加码。11月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开《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除了游戏实名注册、限制未成年游戏时长两大要求之外,还明确了未成年人游戏付费上限,游戏企业未落实上述要求将被吊销相关许可。

  《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下称《通知》)具体提出了六大举措,一是实行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制度;二是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游戏企业每日22时到次日8时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法定节假日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其他时间每日不得超过1.5小时。

  国内游戏巨头腾讯(00700.HK)、网易(NASDAQ:NTES)现行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体系”中涵盖了上述两大要求,但《通知》中的措施更为严格。目前,腾讯、网易针对未成年人游戏时长限制均局限于手机游戏(下称手游),而《通知》则将范围确定为包括手游、电脑端游戏(下称端游)的网络游戏。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