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将进入政策真空期 行业期盼尽快明朗

2019年10月29日 21:43
T中
国家支持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但由于电动汽车“骗补”前车之鉴,这种支持变得十分谨慎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是否继续补贴,国家财政部态度谨慎,业内因此感受到较大压力。

  在10月26日-28日举行的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上,多名专家提到,补贴政策对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规模化发展至关重要,当前补贴政策即将进入真空期,建议加快节奏公布后续补贴政策,同时警惕曾在电动汽车行业中发生过的“骗补”现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称,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政府补贴付出了高额成本,这种普惠式的补贴不应在氢能源汽车行业重现。未来政府要扶优、扶强,“补贴的门槛可能很高”。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