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广东部署定期专项户籍审查 清退违规高考移民

2019年10月22日 13:26
T中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将在每年第一季度,开展高中年龄段外省户籍迁入审查专项工作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东省2020年高考报名将从11月1日开始。清理“高考移民”又成热点话题。10月2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部署整治工作。文件提出,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将在每年第一季度,开展高中年龄段外省户籍迁入审查专项工作。

  “高考移民”是指,部分考生为考取更好的大学,通过违规变更户籍、学籍等手段,迁往录取分数线较低、录取率较高的省份,并获取该省的高考资格。

  根据广东省2020年高考报名要求,凡是具有广东省合法户籍的,都可以在广东参加高考。但户籍从外省迁入省内的,须具有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才有资格参加广东省高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