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报告称中国高校国际化程度悬殊 双一流校均超千名留学生获资助

2019年10月18日 12:55
T中
本科院校来华留学生共计35.03万人,比本科院校出国留学生总数多10万人,其中一半以上本科院校的来华留学生获得了不同层次的奖助金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实习记者 刘力鑫)本科院校来华留学生共计35.03万人,比本科院校出国留学生总数多10万人,其中一半以上本科院校的来华留学生获得了不同层次的奖助金。专家表示,高等教育要长期坚持接收来华留学生,培养更多知华人士。

  10月17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的《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在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发布,协会秘书处赵灵山提出了上述观点。

  高等教育“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状况如何?报告显示:中国高等教育坚持开放,但地方和中西部高校国际化程度有待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学术科研交流不足,高校“走出去”力度有待扩大;同时,来华留学生发展迅速,提质增效将是未来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