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场景|5G挖掘机要来了吗?应对多样环境能力待检验

2019年10月14日 15:58
T中
5G远程挖掘机可以带来安全的工作环境,但其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还等待检验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有一次在排险的时候,忽然从侧面掉下来一块大石头”,在华为近期发布的一则视频中,一名挖掘机师傅如此描述矿场中的工作环境。这里随时可能出现爆炸、塌陷、飞石等事故,不过据他所言,5G的到来将让这些危险成为过去。

  这位来自河南洛阳栾川钼矿的师傅,通过房间内的手柄和脚踏,远程操控矿山上的挖掘机,面前的三块屏幕显示着从挖掘现场传回的画面,“这边动一下,那边也动一下,和现场操作没有什么区别”,他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