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魏桥拟在滇建200万吨电解铝项目 扎堆云南隐忧几何?

2019年10月11日 18:51
T中
云南省存量以及规划中的电解铝产能超过600万吨,大规模电解铝产能集中上马之后,诸多隐忧待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罗国平)中国铝业巨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拟在云南新建200万吨电解铝项目,引市场关注。

  云南省文山州人民政府网站9月30日发布消息称,州生态环境局正在推进山东魏桥水电铝项目环评工作。该项目产能200万吨,选址为砚山县。随后该信息从文山州政府网站删除。

  魏桥集团10月9日回复财新记者称,魏桥集团目前还不方便对此事做出回应,既成事实之后再对外发布消息。

  魏桥集团2018年的电解铝销量近60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集团旗下拥有铝业上市公司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01378.HK,下称中国宏桥)。魏桥集团对外公布称拥有电解铝合规产能646万吨。在2019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魏桥集团以2844.87亿元的总营收位列第14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