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不到6分钱一片的降压药来了

2019年09月30日 07:30
T中
原本市场份额很小的厂家经带量采购飙低价中标,氨氯地平市场格局面临重写;患者未来的选择值得深入观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雯卿 记者 刘登辉)砍价35%之后,高血压用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再次降价60%,从一片1毛五变成了现在不到6分钱。这是国家医保局两次带量采购带给氨氯地平片的冲击。

  氨氯地平市场格局正面临洗牌。辉瑞原研药“络活喜”作为世界处方量最大的治疗高血压药物之一,在中国市场连续多年份额第一。但京新药业成功中标首轮带量采购,3月正式实施后,络活喜二季度销售已受影响。不久前新一轮带量采购扩围后,全国相当分量市场份额被另外3家市场份额很低的企业瓜分,京新、辉瑞皆落败,市场格局面临重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