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将被新机制取代;全球单体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在内蒙古开工 总装机600万千瓦

记者 黎柳茜
2019年09月27日 09:02
商务部:国庆前将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一汽与丰田汽车深化合作 将推出质优价廉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山东省港口集团首个重点工程开工 东营港迎来10万吨级码头
news 原图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超过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将被新机制取代 影响几何?

  财新网9月26日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超过15%。新机制中的基准价将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具体电价由供需双方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一位电力行业资深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基准价+浮动机制”这一机制,是对应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后的价格形成机制,意在将经营性电力用户全面推向市场,也意味着过往基于政府定价模式的煤电标杆电价制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