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硬件| 华为推出旗舰芯片麒麟990 5G手机芯片竞争加速

2019年09月06日 20:27
T中
华为Fellow(院士)艾伟表示,相较于过去几代通信技术,5G“产业的创新变成从中国开始了”; 5G芯片和设备的成本,会更快地降到大多数人可以享受得起的水平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5G大幕开启,华为借助通信领域的积累,助推下游手机产品线。9月6日,在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推出了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分为4G和5G两个版本。其中麒麟990 5G版也是华为首款集成5G基带的手机系统芯片(SoC),将搭载在两周后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上。 

  麒麟990 5G基于7纳米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支持5G 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架构,在国际常见的6GHz以下5G频段上,能达到2.3Gbps的峰值下载速率,即每秒理论下载峰值超过280MB。至于美国等地开展的5G高频毫米波段,华为Fellow(院士)艾伟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毫米波大规模覆盖的工程可行性,不认为毫米波会成为5G主流频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