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分析|工资水平全国第七,过半教师为何仍不满意?

2019年09月06日 08:22
T中
教师群体长久以来存在待遇落差感,专家呼吁,在当前制度框架下,单纯“涨工资”已难有效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蕙昭 记者 赵宁)教师工资福利的财政投入年年加大,但许多地区师资不足的问题仍显突出,教师群体满意度不达预期。

  教师工资水平从上世纪80年代之前的排行倒数,已经上升到目前全国19大行业中的第7位。在教育部今年第四场教育金秋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披露了上述信息。任友群同时表示,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7年保持在4%以上,而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占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已连续多年超过5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