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场景|线下打牌近2000万场 微软麻将AI探路金融投资

2019年08月31日 15:29
T中
金融投资市场存在大量隐藏信息且有多人博弈,是AlphaGo的方案无法解决的,从麻将AI上学到的知识,可以应用到这些信息不对称的领域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如果你还在为打不赢麻将而烦恼,可能马上就会有一个人工智能系统,能助你一臂之力。8月29日-31日,上海举办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微软人工智能及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在会上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在游戏AI领域取得突破,创造出史上最强的麻将AI Suphx(超级凤凰)。

  与象棋、围棋等对弈信息全部公开的游戏相比,麻将桌上的信息更为隐蔽,不为对手所知。这要求相关AI系统具有更强的模糊决策能力和大局意识,更接近于现实场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