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研究院|《流浪地球》中的太空人工智能离我们多远?

2019年08月31日 10:31
T中
Project CIMON是人类历史上首个可在太空中与人互动的AI设备,2018年6月发射到国际空间站,今年8月27日返回地球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看过电影《流浪地球》的人,恐怕都会对人工智能(AI)助理MOSS印象深刻:它管理着整个空间站的运行,协助宇航员与地球通话,还试图为所有问题找到最优解。

  这种仅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情节,正逐渐成为现实。8月29日-31日,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IBM首次向中国观众展示了历时三年完成的Project CIMON(Crew Interactive MObile CompanioN,宇航员交互式移动伙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