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研究院|浪潮王恩东:国内多单点AI应用 与美国尚有差距

2019年08月28日 21:34
T中
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表示,AI正在从其本身的产业化,向各个产业的AI化发展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互联网行业之后,传统行业也将逐步拥抱人工智能。8月28日,在2019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AI)上的投资已经跟美国相当,但在核心技术的投入和面向应用的深度研究上,还有差距。

  国内多单点AI技术应用,像人脸识别打卡、交通监控管理等;在美国,AI则用来改造业务流程,与其他技术整合应用,如金融业的风险管理、证券行业的高频交易等,在改变这些行业的应用模式。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