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降14%

2019年08月28日 07:07
T中
中国铝业前六个月氧化铝板块税前盈利同比下降54%,国产铝土矿优势降低,未来将加快向沿海及海外转移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下称中国铝业)8月27日发布半年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49亿元,同比增长15.2%;归母净利润7亿元,同比下降14.1%。

  中国铝业的氧化铝产能位居全球第一、原铝产能为全球第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生产供应商。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铝业氧化铝产能2026万吨,电解铝产能648万吨/年;同年氧化铝产量1351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8.8%。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