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国石化:氢气年产能达300万吨 居全国首位

2019年08月27日 18:53
T中
中国石化管理层称,2018年中国石化制氢能力占全国总产能近15%,居全国首位。主要通过煤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工业副产品制氢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实习记者 周美霖)2018年中国石化已拥有制氢能力约300万吨/年,占全国总产能约15%左右,居全国首位。

  8月26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 /00386.HK/NYSE:SNP,下称中国石化)在香港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中国石化管理层在其业绩会上提及上述信息。

  中国石化管理层在上述业绩会上介绍,公司氢气主要来源于煤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工业副产品制氢。此外,由于公司在炼油和化工过程中会经常使用氢气,公司储运经验丰富。另外,公司也正在尝试建设加氢站,在氢气液化、燃料电池的质子膜、催化剂等方面进行科研。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