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ech专栏|5G来了 4G网络速度真慢了吗?

2019年08月20日 21:15
T中
4G网络速度慢可能受5G建设初期网络调试影响,更大的原因则是热点地区网络增长速度跟不上流量增长速度造成

  【财新网】(记者 覃敏)近日市场流传“工信部为了发展5G 限速4G”引发热议,但工信部、三大运营商至今未对此给出官方说明。一名联通省分公司分管网络建设的高管明确告诉财新记者,并未收到工信部要求限制4G网络速度的文件。移动电信方面则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一份广为流传的帖子显示,4G下行速率将从300M改成100M。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普通用户4G手机网速大概为几十兆,此外,5G网络的速度要比4G网络至少高10倍,测试下行速度鲜少低于300M。因此,将4G限速100M无论从用户使用习惯,还是从网络速度角度都毫无必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