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80%的AI教育公司融资上亿,AI课堂已纷纷上线

2019年07月25日 07:00
T中
“AI+教育”尚且处于其技术发展早期,但不同背景的企业已不断加大投入跑马圈地,新的业态模式逐渐明晰,但深层问题依旧难解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蕙昭)豪迈的资本,接踵而至的进局者,将“AI+教育”推至教辅产业和教育投资的风口浪尖。叫人眼花缭乱的AI技术,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做到教书和育人?

  “AI+教育”领域内近来热点不断。7月18日,新更名为“小盒科技”的在线教育机构“作业盒子”宣布D轮融资1.5亿美元,主要用于强化AI课程的技术研发。这是今年继在线AI一对一英语教学平台“葡萄学院”首轮融资1.5亿美元后,“AI+教育”领域又一起上亿级的投资。

  动辄上亿的“大手笔”,在这人工智能和教育的交叉领域并不罕见。2018年以来,K12作业类平台一起教育科技猿辅导分别获得2.5亿美元和3亿美元的E轮及F轮融资,均鲜明表态将深耕AI课堂;主打自适应教育的松鼠AI(原乂学教育)还处在A轮阶段,其创始人栗浩洋公开表示累计融资金额已达1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