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2018年来华留学生经费同比增两成 教育部强调重质量

2019年07月22日 22:00
T中
最新教育部数据显示来华留学生经费比去年增长两成;教育部国际司负责人坦承,来华留学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教育质量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强调今后发展将持续以质量为先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2018年度教育部门收入总计4399.43亿元,本年支出合计3093.92亿元,二者同比去年双双上涨超过10%。上述数据近日公布在教育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下称“决算”)中。

  其中,在教育部1428.85亿元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92.5%用于教育类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小学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普通高等教育、留学教育五方面。高等教育以1136.1亿元的决算位居教育支出首位,小学教育和高中教育分别为4.17亿元和12.27亿元。

  因山东大学“学伴事件”引起舆论关注的留学生经费决算,也于此次公布(参见“特稿|留学生政策争议有了答案,中国研究生能否再“涨薪”?”)。留学教育经费分为出国教育决算和来华教育决算,两组数据分别为36.07亿元和33.84亿元。后者决算大于年初预算,原因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