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已致10死5失联 10天前入选安全生产标杆;二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8%

见习记者 白宇洁 实习记者 胡雪菲
2019年07月20日 08:54
国家能源局就油气管网设施信息公开征求意见;比亚迪将与丰田合作开发纯电动车及动力电池;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首次超过50%
news 原图 7月19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事故。据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7月20日3时,爆炸已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19人重伤,部分群众受轻微伤。图/IC photo

  【财新网】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已致10死5失联 十天前入选安全生产标杆

  财新网7月20日报道,7月19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事故。据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7月20日3时,爆炸已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19人重伤,部分群众受轻微伤。值得注意的是,爆炸发生前十天,这家工厂刚刚被评为河南省安全生产方面的标杆企业。

  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首次超过50%

  财新网7月19日报道,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电力装机中,清洁能源占比首次超过一半。国家电投当日召开“绿动未来”媒体日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披露,截至今年6月30日,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约1.45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7263万千瓦,占比50.14%。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表示,这标志着国家电投已经从传统火电为主的发电企业,转变成为绿色电力为主的能源企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