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育部:合理布置暑假作业 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2019年07月02日 14:10
T中
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财新网】7月2日,暑期将至,教育部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各方协同努力,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特别指出要合理布置暑假作业,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据新华社消息,通知说,要统筹调控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同时,各地要切实做好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班团队活动、发放安全提醒等方式,聚焦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自然灾害等防范重点,将安全提示内容告知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