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峰会香港场隆重召开 两地嘉宾热议开放与未来

2019年06月10日 18:06
T中
news 原图 6月10日,由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双向开放 携手未来”在港召开。图/财新会议

  [财新传媒公告板]

  6月10日,由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双向开放 携手未来”在港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中国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国务院前副秘书长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交所集团主席史美伦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张青松、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等数十位来自两地高层官员、知名学者、顶级企业家等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演讲中表示,开放是香港的“金名片”,没有开放多元的经济和社会,就没有香港今天的成就。林郑月娥称,当前中美贸易纠纷升温,负面的情绪扩大,各经济体更需坚持、扩大和深化开放,积极寻找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

  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致开幕辞,她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中国最值得信任的财经新闻媒体”。在持之以恒地大规模推出高质量原创新闻报道的同时,创建了财新会议平台,为我们的受众,为诸多市场人士与意见领袖提供互联网时代最短缺的面对面机会和一手资讯场景。近两年,财新会议从国内走向海外,已拓展到纽约、华盛顿、伦敦、悉尼、东京、马德里、约翰内斯堡、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搭建成一个国际认可的民间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与世界的深度理解与积极对话。

  关于中国经济,胡舒立表示,相信中国经济仍存在韧性,而这种韧性的根基,在于人心,是中国人基于过去数十年的艰辛和探索,所积累的继续深化改革的愿望,以及所凝聚的“拥抱这个世界”的热情。“困难和曲折确实非常大,但这种愿望和热情扎根于中国,植根人心,这是希望之源,韧性之本,而且使全面的倒退成为不可能。”胡舒立说。

  本届峰会主题聚焦“双向开放”,围绕“亚洲新兴经济体:拥抱新机遇”、“金融开放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协同打造经济新核心”、“数字驱动创新合作”、“中国科创新蜕变”和“创新与青年潜能”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信德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锋味控股创始人谢霆锋等嘉宾就议题展开探讨。

  本届峰会还特别设置“Master Class‘领导力讲坛’”,麦肯锡公司高级合伙人、财新峰会顾问鲍达民,标普全球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总裁金纪湘,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前董事长康典等来自经济、金融、投资、科技、管理、健康、教育等行业的领军者和顶尖专家学者,分享专业领域的洞见真知,并与现场听众交流互动。

  作为财新传媒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议,“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已成功举办九年。每年邀请百余位全球政、商、学界精英发表演讲,交流思想,千余位参会嘉宾,上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在经济和金融界引起广泛关注。此外,财新品牌会议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财新国际圆桌已拓展到纽约、华盛顿、伦敦、悉尼、东京、马德里等地,邀请到中外经济顶层决策层和商界领袖参与,推动中国与世界的深度理解与积极对话。

  自2018年起,财新峰会推出会员制,联想控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今日头条蚂蚁金服、黑石集团、汇丰银行、飞利浦、日立等数十家全球领先企业已成为首批会员。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