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第九届财新峰会圆满闭幕 二百余位权威嘉宾出席发言

2018年11月20日 18:20
T中

  [财新传媒公告板]

  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回首与展望”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峰会主题为“全球共探路”,共220位来自全球政、商、学界领袖发言,超千名金融、资本、产业、贸易、科技、教育、管理等领域人士汇聚,洞悉全球变局,把脉经济走势,建言中国改革。

  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表示:“财新峰会到今年已经是第九届,财新现在有决心在规模和质量上再上台阶。为追求新闻业的价值实现和事业发展,财新传媒将在付费阅读与大型论坛等方面持续追求新的突破,本届峰会就是一次寻求新突破的努力。”

  财新传媒总编辑王烁表示,“全球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往前看能见度不高,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就是为了往前看,寻找未来的方向。本届峰会之所以定位于‘全球共探路’,原因正在于此。”

  作为中国经济和金融界最具权威性、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峰会邀请到国内外重量级发言嘉宾。

  论坛开幕当天,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发表主旨演讲,首次系统地从宏观和体制的角度,谈了他对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认识。

  受邀发表主旨演讲的嘉宾包括: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美国国务院前副国务卿、基辛格事务所副主席罗伯特·霍马茨,澳大利亚国库部常务副部长菲利普·柯杰斯,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陈元,财新国际名誉主席、麦肯锡公司前全球总裁鲍达民等。

  本届财新峰会持续三天半,包括全体大会和三十余场专题讨论。议题聚焦全球经济、金融危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等,还举行了一系列分论坛和行业会议,包括“中国资本市场最佳分析师颁奖”、“传媒领袖专场:付费阅读与媒体责任”、“ESG美好50成分股发布”、“女性领袖经济圆桌”、“体育产业论坛:体育再赋能”、“国际投资论坛”等;行业讨论将覆盖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投资、数字经济、教育改革、中美关系、金融创新等领域。财新智库两大研究课题“平衡竞争与垄断”、“消费与大健康” 在峰会期间发布。

  出席峰会的发言嘉宾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清华大学法学院郑裕彤讲席教授高西庆,美国驻中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等。

  关于财新峰会:

  财新峰会沟通中外理念,凝聚四方共识,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峰会期间,百余位来自全球的政、商、学界专家发表演讲,交流思想,他们当中包括周小川、王钦敏、杨伟民、郭树清朱光耀潘功胜方星海陈文辉陆克文、罗伯特·霍尔迈茨、劳伦斯•萨默斯、本·伯南克、佩尔·克鲁塞尔、让·梯若尔、帕斯卡·拉米、阿代尔·特纳、吴敬琏、林毅夫、朱民、钱颖一、吴晓灵丁学东李剑阁王健林傅成玉等;千余位各界嘉宾莅临会场,上百家国内外媒体参与报道,在经济界和金融界赢得了广泛关注。

  自本届起财新峰会推出会员制模式,目前会员机构包括国内外数十家知名企业。更多峰会信息请点击: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