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第八届财新峰会开幕 聚焦“改革再出发”

2017年11月15日 17:40
T中
news 原图 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在北京召开。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财新传媒公告板]

  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在北京召开,为期三天的峰会汇集百余位全球知名经济学家,以及政、商、学界代表,围绕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切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讨论。逾千名嘉宾参加会议。

  在开幕论坛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与三十国集团主席、欧洲中央银行前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与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进行了两场远程对话。特里谢强调,全球目前还没有完全走出危机,现在的通货膨胀率比较低;在日本、美国都是这样,通货膨胀率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所以必须保持谨慎。雅各布·卢在连线中指出,对人民币汇率真正的考验,将会出现在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时。他希望届时中国也能够坚持履行已定下的汇率政策。

  对于改革形势,财新传媒创办人、总编辑胡舒立在开幕致辞中称:面对“深水区改革”之难,“十九大”堪称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全球及中国经济的企稳复苏,为推动诸多改革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是重中之重,又是当务之急。此外,国企、土地、财税等也需要加快推进。改革决策需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的实效将是检验其成败得失的惟一标准。

  胡舒立表示,未来的改革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改革需要在业已确立的主体框架下不懈深耕,全方位、深层次和开创性掘进,才可能彻底破除既有观念束缚和固化利益藩篱。

  本届峰会不仅聚焦世界经济形式、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一带一路”、数字革命、新经济、金融科技等热点议题,围绕教育、企业家责任、未来城市的发展也分别设置专场会议。峰会还特设科学专场STEP全球科技峰会,围绕引力波、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前沿科学等话题,邀请前沿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从多个维度,探寻人类发展的原初动力,展望未来科技蓝图。

  此外,峰会期间还将召开“第三届中国体育论坛:破局之道”,并围绕中非合作、媒体转型领导者、能源、健康医疗、消费升级、女性领导力、大宗商品交易风险、新青年等不同领域举行分会。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出席分论坛并就其话题展开探讨。

  本次峰会,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前主席、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高级研究员阿代尔•特纳勋爵等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受邀出席。央行副行长殷勇、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等金融监管领域负责人将与会发言。参加此次峰会的还包括黄奇帆、朱光耀刘世锦李扬高坚屠光绍陈志武等经济、金融界大家,以及王石王建宙张欣等企业重量级嘉宾。

  “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每年汇聚百位演讲嘉宾,千余位参会嘉宾,百家媒体积极参与,主流媒体报道达两千余篇,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财新峰会议题设置紧锁时下热点,往届峰会议题包括:变革世界的中国策、寻找真实的成长、新格局 新期待 新增长、启动全面改革、新常态 新改革、中国新规划和改革执行力。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