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加入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

2017年04月10日 11:07
T中
news 原图 钱颖一

  [财新传媒公告板]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加盟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并担任委员。

  钱颖一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1981年清华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提前)毕业。毕业后留学美国,先后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耶鲁大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2006年9月起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表示:“钱颖一教授的加入,将为财新传媒在经济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对前沿问题的准确理解和专业报道上提供全面的支持。”

  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3月,是中国首个媒体公信力委员会,旨在保护“新闻为公”的原则不受权力与商业利益的侵蚀。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独立于董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对于编辑方针和总编辑的任免拥有决策权。

  财新传媒公信力委员会由拥有崇高威望的政商学界人士组成,现有委员五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徐泓,《比较》杂志执行主编肖梦,以及新加入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吴敬琏任公信力委员会主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荣誉校长劳伦斯•萨默斯担任公信力委员会顾问。

  钱颖一简历:

  钱颖一1981年于清华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提前)毕业。毕业后留学美国,先后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耶鲁大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伯克利 加州大学。2006年9月起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学术荣誉包括:当选为计量经济学会(The Econometric Society)会士(Fellow)、获得2009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研究领域包括比较经济学、制度经济学、转轨经济学、中国经济。在《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政治经济学 期刊》(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经济学季刊》(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经济研究评论》(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经济研究》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