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利比亚政府卫队遭自杀炸弹袭击10人死亡

2016年06月17日 00:06
T中
利比亚政府卫队16日在西部城市苏尔特附近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造成10人死亡和7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利比亚政府卫队16日在西部城市苏尔特附近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造成10人死亡和7人受伤。

  政府卫队新闻办公室发布声明称,“伊斯兰国”武装当天还发动了另外两起炸弹袭击,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政府卫队5月初开始对境内“伊斯兰国”重要据点苏尔特发起进攻,双方激烈交火,政府军方面有数百人死伤,“伊斯兰国”武装具体伤亡数字不详。目前叙政府卫队已占领苏尔特主要港口,并攻入城区中心地带。

  近年来,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利用利比亚局势动荡之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伊斯兰国”趁乱占据苏尔特、德尔纳等地,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地附近设有据点。(新华社记者  苏小坡、张轩瑞)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