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习近平: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世界遗忘

2016年01月21日 23:25
T中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强调,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益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强调,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益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边缘化,更不应被世界遗忘。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和平的根源性问题。国际社会定分止争,既要推动复谈、落实和约,也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二者缺一不可。

  习近平指出,中国坚定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享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我们理解巴勒斯坦以国家身份融入国际社会的正当诉求,支持建立新的中东问题促和机制,支持阿盟、伊斯兰合作组织为此作出的努力。为改善巴勒斯坦民生,中国决定向巴方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并将为巴勒斯坦太阳能电站建设项目提供支持。(新华社记者 刘华)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