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刘延东: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2015年10月13日 19:04
T中
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在京召开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保障妇女权益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北京世妇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男女平等与妇女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延东指出,20年来,中国认真践行北京世妇会精神,支持引导妇女发挥经济社会建设“半边天”作用,加强相关立法和重大政策制定,健全体制机制,极大地推动了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在妇女生存发展、权益保障、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显著成就。

  刘延东强调,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继续推进男女平等制度建设和妇女权益保护,缩小不同妇女群体之间的发展差距,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伟大实践,强化政府服务管理职责,凝聚全社会力量,开创我国男女平等事业新局面。

  沈跃跃主持会议。张平、陈元、张阳、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和各地妇儿工委、妇联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部分驻华使节和联合国机构代表共计800人出席会议。(完)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