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巴西政府内阁精简部委缩减8个

2015年10月03日 00:24
T中
巴西总统罗塞夫2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出于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和削减公共支出等原因,对内阁进行改组,将原有的39个政府部委裁减掉10个,同时增加两个新部委,这样巴西内阁部委总数降至31个

  据新华社消息,巴西总统罗塞夫2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出于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和削减公共支出等原因,对内阁进行改组,将原有的39个政府部委裁减掉10个,同时增加两个新部委,这样巴西内阁部委总数降至31个。

  罗塞夫宣布取消妇女特别秘书处、种族平等秘书处和人权秘书处等三个部级单位,合并为妇女、种族平等和人权部;取消劳工部和社会保障部,合并成为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将渔业部并入农业部;取消战略事务部,其部分机构并入计划部;内阁机构安全秘书处直接由总统府领导;小微企业秘书处和机构关系秘书处一起并入政府秘书处。

  除减少8个部委外,此次政府改革还包括成立国家改革常设委员会,减少3000个政府部门岗位,取消30个与部委有关的秘书处,将部长工资减少10%,削减10%的政府开销,对各部委通讯、交通等费用设置上限等措施。

  罗塞夫表示,改革的目的是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加强执政党劳工党与议会其他政党的关系,以获得更多支持;同时,机构的精简将减少公共支出。

  不过她强调,这些削减预算的措施是“暂时性的”,主要是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她说:“我们有条件战胜当前的困难,目前我们处在一个过渡时期,相信会迎来新的、更加长久的增长周期。”

  巴西去年以来经济增长乏力,反对党不断指责政府执政不力,为应对巴西当前恶化的经济形势并缓解党派间的政治斗争,巴西政府今年5月份宣布了一系列削减预算的政策,8月份又决定政府将以精简机构的方式减少公共支出,不久还将提交其他具体的减少支出改革措施。

  巴西主要执政党劳工党曾因扩张政府部门受到在野党批评。2003年该党上台执政后,巴西政府部门的数量由26个扩张至39个。(新华社记者  赵焱、陈威华)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